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白天湖北西南、东南、东北南部和江汉平原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还将刮起4-5级、阵风6-7级偏北风,气温下滑6℃左右。提醒公众适当增添衣物,以免感冒。

昨天白天湖北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气温上升明显。监测显示,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大多在25℃以上,鄂东南的咸宁地区最高气温甚至飙升至30℃。不过,昨天下午一场降雨在恩施地区悄悄拉开了序幕,雨水逐渐延伸至全省大部分地区。截至今天上午8点,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宜昌地区甚至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最大降水量为宜昌当阳的37.5毫米。

600.jpg
25日,武汉市阴郁寡照。(摄影:付郁)

今天湖北雨势继续发展,白天为降雨最强时段。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南部、鄂东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今天晚上: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局部有小雨;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到了明天,除鄂西南一带仍然有小雨出没外,其他地区雨水将逐渐停歇。

此外,今天湖北全省将刮起4-5级偏北风,阵风6到7级,气温也将在风雨之中出现明显下滑。预计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18-21℃,和昨天相比将下降6℃左右,明天虽然湖北大部雨水逐渐停歇,但仍有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最高气温将继续下滑至16-19℃。

今天湖北局地雨势较强,气象专家提醒,道路湿滑,公众开车出行需注意安全。另外,今明两天气温较低,市民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