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稳步上升,升温的态势将持续至五一假期。其中,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在假期首日突破30℃,初夏炎炎。南方地区阳光在线,下一轮降雨将等到30日开启,公众可根据天气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度过一个愉快假期。

假期首日北方多地将超30℃ 或创今年来新高

全国大部晴暖升温 北方多地将突破30℃
4月27日,河北蓝天暖阳相伴。(来源:新浪微博@666的工程161)

没有了冷空气的打扰,华北、黄淮等地气温从前天开始回升,昨天升温的范围迅速扩大,北方大部均在升温之列,昨天14时京津冀大部地区和辽宁西部一带最高气温已超过25℃。以北京为例,前天最高气温为23.5℃,昨天14时气温已达27.5℃,增幅明显、暖意十足。

今天,北方依旧维持升温态势,并将在五一假期首日达到近期顶峰。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一带明天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0℃,其中多地将创今年来的气温新高。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3℃,有望挑战最高气温纪录。

假期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的气温将略有下滑,但仍比常年同期偏高,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注意补水防晒。

全国大部晴暖升温 北方多地将突破30℃

另外,今天和五一假期的后两天,东北、华北以及黄淮等地将多风,普遍有4-6级风、阵风7级,公众注意防风防火,外出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物品。

今明天南方阳光明媚 假期后半段雨水来袭

昨天开始,江南等地天空逐渐放晴,气温进入上升模式,虽然程度不如北方迅猛,但随着阳光上线,晴暖的天气也将一扫之前的阴凉。中央气象台预计,到了29日,南方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在25℃及以上,十分适宜出行。

到了假期后半段,也就是从30日开始,南方新一轮降雨将拉开序幕。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30日-5月1日,江南北部降水加强;贵州东部、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一带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建议公众根据天气合理安排出行,如果外出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区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