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8日)起至“五一”假期,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明显回升,将让人有“分不清春夏”的感觉,非常适宜户外活动。不过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大,需做好防风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五一”假期内蒙古天晴日晒 东部阵风可达6级
今晨呼和浩特市天气暖,花儿艳。(陈慧茹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起至“五一”假期,内蒙古大部风和日丽,气温将大幅上升,适宜户外活动,但天气干燥,白天紫外线照射强;东部地区风力强劲,且昼夜温差大。今天,内蒙古全区各地最高气温都将升至20℃以上,人体感觉舒适;明天,通辽市最高气温将达28℃,排在全区日最高气温第一名,赤峰市和乌海市以最高气温27℃并列排第二名,巴彦淖尔市、包头市、二连浩特市等地最高气温也将达到26℃。

气温忽然升高,加上午间紫外线较强,公众外出需注意补水润燥及遮阳防晒。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午间热,早晚凉”,建议公众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并采用“洋葱式穿衣法”,即早晚添衣,午间减衣,谨防感冒。

虽然气温升高,天气回暖,不过,风力会比较大。预计“五一”假期,内蒙古东部地区日间有4、5级西北风,阵风达6级。在风寒效应的影响下,体感会比实际温度低一些,公众外出一定要防风保暖,还需注意远离倾斜树木,防范高空坠物。(文/陈慧茹尹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