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北京将迎今年以来风力最大的一天。上午9时,北京佛爷顶、怀柔、石景山、通州等多地风力已达9级。据相关媒体报道,上午的狂风造成多处主干道大树被刮到,交通受阻;海淀区一名行人被砸伤,目前正在抢救中。预计,下午风力可能更大,局地阵风将超10级。大风天气出行极其危险,没事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千万注意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防止砸伤。

今天清晨,北京依然被一片昏黄笼罩。有早起的市民发现,昨天北京市气象台预警中提到的大风好像并没有及时赶到,空气质量依然处于爆表状态。

不过,事实证明,大风才是今天的主角。8点开始风力加大,上午9时,北京佛爷顶、怀柔、石景山、昌平、通州、大兴、朝阳等多地风力已达9级。随着风力加大,能见度也开始恢复。截至上午9时,除朝阳、通州、大兴外,城区大部能见度已逐渐转好。

北京9时狂风已达9级 16时起风力将逐渐减弱
5日,市民顶风骑车,强风使局部地区出现扬沙。(摄影:关禺)

600.jpg
5日9时,北京海淀区能见度转好,西山清晰可辨。(摄影:李伟)

北京9时狂风已达9级 16时起风力将逐渐减弱
5日清晨,北三环杨树被狂风刮倒,一出租车被砸。(微博网友供图)

这场大风的破坏力相当强,今天早晨已经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小麻烦。据腾讯快报消息,今早8点,多条主干道大树被狂风刮倒,北三环一棵杨树被刮倒了挡在主路上,一辆出租车被砸,司机受伤,北三环现在严重拥堵。另外不同地点也有网友爆料,雍和宫、机场辅路和望京都有树木被刮倒。

另据北青网消息,今天上午,有网友称海淀区知春路锦秋车库出口,一路人被大风刮落的坠物砸中头部。现场照片显示,一名路人躺在地下车库门口,头部流血。北青报记者从锦秋家园物业处了解到,今早确实有一名行人被砸,被砸路人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砸伤行人的木板已被相关部门拿走进行鉴定。据999介绍,该被砸路人为开放性重度颅脑损伤,目前正在做手术抢救中。

这场肆虐的大风什么时候才能减弱?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焕越表示,预计今天下午16-17时,城区风力就将减小至3-4级间5级。

在大风减弱之前,预计今天下午会迎来更强阵风,局地风力可能会超10级。目前北京仍处于大风黄色预警中,其中密云区发布大风橙色预警。提醒市民朋友千万注意远离树木、广告牌,防止砸伤。建议减少外出,出门也请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北京9时狂风已达9级 16时起风力将逐渐减弱

张焕越表示,今天大风天气就将趋于结束,明天北京将只有2、3级见4级南风。最高气温将迅速回升至29℃左右,而预计后天可达32℃。天气极为干燥,白天空气湿度仅为5%,夜间也不过10%左右,提醒市民多喝水、多吃瓜果。另外,目前北京火警等级高,市民用火需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