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白天,内蒙古大部将迎来大风天气,中东部还有沙尘暴。目前,部分地区气温已下降6~8℃,局地降温超10℃。内蒙古气象台为此今晨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大风天气仍将持续。近期空气干燥,大风天气增多,各地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

昨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地区的天气还算不错,虽风力较强,但天色明朗。今晨气温直线下降,以二连浩特市为例,昨日最高气温为24℃,今早气温已降至13℃,清晨出门的朋友感觉似又回到干冷的初春时节。昨天还穿着半袖短裤的市民们表示,今天一件单衣已明显不够,早晨出门都得换上冬装了。

内蒙古连发大风、沙尘预警 风沙持续局地气温降超10℃
今晨气温下降明显的首府街头,出行的市民又穿上了保暖的春装。(图/陈慧茹)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中东大部会继续出现降温和大风、东北部有降水的天气。上午9时30分,内蒙古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内,全区中东部大部可能受大风影响,阵风可达7及以上。另外,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12小时内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此次大风、沙尘天气对当地民航、公路运输、设施农业等将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使空气质量下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给公众出行带来不便。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西部偏北、中部和东部地区仍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西部偏北和中部偏北伴有沙尘天气。

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积极应对大风、降温、降水及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农友在设施农业大棚时要采取加固、防风防沙、保温等措施;牧区也要加强人畜保暖、防风防沙尘并做好及时归牧的准备;另外,当前正值沙尘天气多发季,提醒公众外出做好防御工作,时刻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文/陈慧茹 尹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