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市气象台2017年05月16日16时4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7-19日,本市平原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北京夏日来袭,18日最高气温可能达35℃?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黄述印称,目前从模式预报数据来看,18日大气形势将有利于气温的上升,最高气温将突破35℃,19日最高气温也将接近或超过35℃。

北京自5月7日入夏以来,初尝到了夏天的滋味,最高气温不断攀升,今天(16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0℃。未来三天,北京气温上升趋势明显,最高气温均在到32℃以上,18日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5℃,或出现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

北京18日将现高温? 专家:高温或持续两天
16日北京天气晴好艳阳高照,最高气温超过30℃。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黄述印称,目前从模式预报数据来看,18日大气形势将有利于气温的上升,最高气温将突破35℃,19日最高气温也将接近或超过35℃。北京市气象台已于2017年05月16日16时4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未来3天持续高温

从常年数据来看,北京高温日多出现在5月下旬,今年明显提前了,但这也并非先例,像2010年5月19日就遭遇了38.1℃的“炙烤”。

面对近期炎热的天气,是否将有雨水来浇熄“热火”?黄述印表示,19日傍晚到夜间山区可能将出现阵雨。从20日开始气温将有所下滑,但幅度不大,夏日的感觉依旧明显。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公众需注意临近预报。

近期气温较高,紫外线强,公众需注意补水防晒。同时,天干物燥,公众还需注意用火安全,谨防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