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6日)起三天,辽宁气温将出现快速回升。其中,今天大部地区都将出现3-5℃的升温,东部的铁岭、抚顺、本溪升温幅度将达7-8℃左右。后天全省将迎来本轮升温过程的最高峰,朝阳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

辽宁:今日全省迎来大幅度升温过程,局部地区升幅可达7—8℃
5月16日11点,辽宁沈阳户外阳光明媚。(图/王家龄)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辽宁地区气温低迷,全省最高气温在18-26℃,不少市民外出时仍穿着长袖、长裤。

今天清早开始,辽宁大部阳光明媚,气温也随之出现快速回升。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都将出现3-5℃的升温,其中东部的铁岭、抚顺、本溪升温幅度较大,在7-8℃左右。

今天只是辽宁升温的开始,明后天辽宁地区天气以晴朗为主,气温还将节节攀升,局部地区气温将刷新今年以来新高。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辽阳、朝阳地区最高温将达到30℃及以上,沿海地区在24-26℃,其他地区在27-29℃。18日,全省将迎来本轮升温过程的最高峰,大部地区在29-32℃,其中朝阳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达到38℃。

5月1日以来,辽宁地区气温普遍偏高,以省会沈阳为例,上半月沈阳平均最高气温为23.2℃,相较于常年同期偏高1.4℃。

近期辽宁气温偏高,降雨偏少,全省以偏南风为主,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气象部门建议,有关单位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安全用火。同时,公众出行注意防晒、补水。(文/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