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一大波高温开始攻城略地,新疆,河南多地已“败北”,气温达到36℃以上。不过,西藏、西北等地还是有些微微凉。那么问题来了,该不该露腿?裙子穿多短合适?

光腿预警来了!

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4时,在较强偏南气流的影响下,目前河南偏西一带有比较集中的高温天气出现。省会郑州达到了37.5℃,是今年以来首个高温天气,不过历史5月当地最高气温曾达到40.8℃,所以也不算特别罕见。

光腿预警来了!

除了河南以外,河北的涉县也有高温天气出现,不过比较局地。而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以及河北、山西等地的局地也有34℃以上的天气出现,京津冀一带气温都在30℃左右。

光腿预警来了!

预计,18-19日,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北部等地持续晴热,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2℃以上,大部地区将出现干热风天气,其中18-19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将出现中到重度干热风。20日起,干热风范围逐步减小并趋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