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河北大部天空晴朗少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8-32℃左右。预计明天河北大部气温还将小幅上升,除坝上和沿海部分区域外,都将达到或超过35℃。19日河北中部局地最高气温将冲击37℃。

河北18-19日持续高温 局地将冲刺到37℃
今天上午9时,石家庄暖阳相伴。

5月上旬开始,河北的气温节节攀升,部分地区提前入夏。在暖气团控制下,今天河北大部天空晴朗少云,气温持续抬升。监测显示,今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8-32℃,其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邯郸涉县,为36.2℃。

今晚到明天河北还将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8日河北全省晴,气温继续小幅上升,除坝上和沿海部分区域外,都将达到或超过35℃。19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河北中部部分地区气温还将继续向37℃迈进,部分地区的气温可能刷新今年以来新高。

今年5月以来,河北已经经历过一轮高温天气过程,未来3天,河北将再次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预计20日,在弱冷空影响下,各地气温小幅回落,大范围高温天气基本结束。

近期河北天气以晴热为主,高温持续,气象专家提醒,空气干燥,风力较大,火险等级高,请注意防火,以免发生火灾时火借风势,造成重大损失。同时,中午到下午时段气温高、紫外线强,户外注意防暑、防晒。另外,河北中南部麦区注意防范干热风。(图文/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