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5月初以来,天津持续晴热。明后两天(18~19日),天津将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可达35~37℃,且明天也将迎来今年的首个37℃高温日。受高空槽影响,预计21~22日,天津将出现4~5级东风,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气温将回落至30℃以下。

天津明日或迎首个37℃高温日 天气干燥注意补水润肤
今天(17日)午后,市民用阳伞遮挡炙热的阳光。

昨天(16日)午后,天津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2℃,体感干燥炎热。今天,天津热度不减,14时,市区气温在32℃,北辰区、武清区、西青区、静海区、津南区、东丽区的气温也都突破了30℃。户外晴热,不少市民也都换上短袖短裤清凉出行。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受暖气团影响,明后两天气温继续攀升,全市将出现一次高温晴热的天气过程。除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3℃左右,其它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可达35~37℃。另外,未来两天天津最小相对湿度仅为10~20%,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户外用火需注意防范火灾。

受高空槽影响,预计21日起,近期的高温天将有所缓解。21~22日,天津以多云转阴的天气为主,且伴有4~5级东风,虽依旧难寻雨迹,但最高气温将略有回落,降至29℃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干燥,气温偏高,建议大家可多吃瓜果蔬菜补水,且尽量避开午间高温时段长期的户外活动;而户外作业者也要做好防晒补水,注意防范。(图文/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