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中午,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发生森林火灾,截至16时,火场火势较强,有1条火线。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将达34℃,且伴随着5-6级的西南风,气象条件对于扑火工作不力。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发生森林火灾

据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办最新消息,2017年5月17日11点5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火场经纬度:东经120°45′26″,北纬49°54′08″)发生森林火灾。截至17日16时,火场火势较强,有1条火线。扑救力量接近400人,过火面积约350公顷。起火原因正在核查中。

另据新华社消息,扑火前线人员介绍,过火区域为次生林及林草接合部,过火面积已超过300公顷。截至16时,火场发现4个火头,火线长约5公里,火场风力5至6级,火势较强,扑救难度较大。

中国之声消息,16时50分,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紧急调配所属一大队200人,分两架次先后紧急驰援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该支队所属库都尔大队100人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同步向火场紧急开进。

陈巴尔虎旗位于呼伦贝尔的西北部,距离呼伦贝尔市区较近,监测显示,今日气温回升明显,发生火灾时的气温有30℃,相对湿度仅16%,西南风6级左右,气温高、湿度小且风力大,这种气象条件对火灾的发生比较有利。自12时以后截至傍晚,当地的气温一直维持在30℃左右,湿度15%上下,风力也没有明显的减小,不利于扑火救援工作展开。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将不会出现降水,但气温波动比较明显,明天最高气温将达34℃,且伴随着5-6级的西南风,气象条件对于扑火工作不力。随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当地气温将一路下滑,19日开始最低气温维持在5℃上下,早晚有些寒冷,风力也将会明显减小,到22日最高气温可能仅有9℃,降温非常剧烈,累计降幅大,救援人员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