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广西新一轮降雨来袭,预计今明天,降雨将进入本轮最强时段,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局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监测显示,17日8时-18日8时,广西北部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局部大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百色田林利周乡老山林场(34.1毫米),其它地区以小雨为主。受雨水打压,气温也“抬不起头”,今早9时,全区大部气温都保持在25℃以下,特别是桂西地区更是凉爽,气温仅徘徊在18~21℃。

广西降雨今起进入最强时段 桂南沿海成暴雨目标
5月18日,玉林一辆轿车雨天失控撞进边绿化带内。(图片来源:玉林新闻网)

雨天路滑,对交通出行易造成不利影响。据玉林新闻网消息,5月18日下午,玉林城区金港路金色维也纳小区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别克轿车失控撞上路边绿化带内的交通指示牌柱,轿车被拦腰折断,事故造成一死一重伤。事故发生后,玉林市消防部门立即前往紧急救援。据现场一名环卫工人介绍,事故发生时,该车疑似行驶中由于雨天路滑导致车辆失控后,撞上路边的交通指示牌柱。

广西气象台预计,这轮降雨今天将进入最强时段,主雨带集中在沿海地区,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今晚到明天,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玉林、崇左等市及南宁、梧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日,雨区逐渐往东南方向移动,桂东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仍有暴雨。随后,雨势逐渐开始减弱步入尾声。

广西近期雨水较多,对交通影响较大,提醒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另外,雨水频繁,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强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坍塌等次生灾害,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避开危险地带。(文/黄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