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35.4℃!今天14时,北京气温达35.4℃,为今年首个高温记录,比常年来得明显偏早。预计,周末,北京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温依然达32-34℃,晴热依旧。周日夜间,北京将出现久违的雨水。

近几天,北京天气晴热暴晒。昨天最高气温达34.7℃,以微弱的差距没有达到35℃的高温标准。夜间,气温下降并不明显,一直在20℃以上。早晨7点,北京气温就达25℃。之后,气温一路猛进。14时,南郊观象台气温达35.4℃,成为今年首个高温天。常年,北京首个高温出现在6月10日,今年明显偏早但也并不罕见。

尽管近几天北京天气晴朗,但空气质量却明显下降,主要污染物为臭氧。环境保护部18日通报,预计18至1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污染过程,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中度污染,短时可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据介绍,5月16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低压系统控制,且气温不断攀升,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光照加强、温度升高等气象因素为臭氧生成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5月20至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污染形势将有所改善。

35.4℃!北京现今年首个高温 周日起雨水送清凉
周日夜间起,北京将出现小雨,周一气温明显下降。

另据北京市气象台的七天预报,明天,北京气温略有下降,但最高温依然达34℃,晴热依旧。周日,白天气温继续下降至32℃,预计夜间将出现小雨。周一白天,小雨持续,气温降至25℃,体感较为舒适。

今明天,北京天气炎热、光照强烈,如果外出,大家可佩带遮阳帽、太阳镜,打遮阳伞,防暑防晒。今天,北京臭氧浓度较高,其中又以中午时段最为严重,大家尽量避免在中午外出。研究显示,戴口罩对阻挡臭氧毫无用处;室内空气净化器也对臭氧毫无办法。北京近期天干物燥,依然处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居民需注意日常和野外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