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开始,华南雨势增强,广西、海南出现较强降雨。预计,今天,强降雨转战广东,粤西和珠三角局地有大暴雨。同时,重庆、四川一带的降雨也将增强。在北方,今天大范围高温结束,但多地晴热依旧。明天,华北、西北将出现小到中雨,进一步缓解炎热天气。

广东局地有大暴雨 西南雨势增强

昨天起,华南雨势开始增强,海南岛中东部及广西南部局地出现暴雨,海南万宁、安定和琼海局地大暴雨。

广东四川周末有暴雨 华北西北迎久违降雨

今天,华南南部沿海仍有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广东西部和中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此外,今天,西南地区雨势也明显增强。预计,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

明天,西南地区降雨向东扩展。预计,四川东北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及广东珠江口附近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四川东北部、湖南北部及广东珠江口西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周末华南、西南地区雨势较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当地居民需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周末行程,雷雨大风等天气发生时尽量避免外出。同时,居住在山区的居民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北方高温天气结束 华北西北等地将迎久违雨水

广东重庆周末有暴雨 华北西北迎久违降雨
5月19日,北京西单,几名行人在喷水雾的花坛旁驻足。当天北京出现今年首个高温。

昨天,北方高温范围明显缩减、强度减弱,高温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和辽宁西部。监测显示,北京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津则连续第二天出现高温,石家庄气温也达到了35℃的高温。

广东重庆有暴雨 华北西北迎久违降雨
夏季紫外线强烈,出行需做好防护。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北方此轮高温天气结束。华北、黄淮大部气温下降,在31-34℃之间。尽管高温消退,但上述地区依旧晴热,出行需注意防暑防晒。

明天起,北方多地将出现久违的降雨。预计,21日至2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中西部等地有一次小到中雨降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呼和浩特都有小雨,北京为阴转小雨。华北、内蒙古部分地区已出现明显的气象干旱,此次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对旱情有所缓解,但效果不太强。

在雨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下周初,华北、黄淮多地气温降至25℃左右,体感舒适。东北地区则转为明显偏低,和之前的炎热形成鲜明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