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白天,北京自西向东迎来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此次降雨过程将于16时以后逐渐结束,雨势平缓,不易造成明显积水,且能够明显缓解干旱、抑制“高温”、净化空气。不过,明晨气温仅14℃,还伴有3、4级偏北风,公众需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北京58天来唯一“透雨”将持续至16时
22日8时许,北京城区降下小雨,行人冒雨出行。(赵嫣嫣摄)

昨天开始,经历了多天“烧烤模式”的北京终于暂别高温,夜间北京出现分散性阵雨。今天8时30分左右,降雨开始增大为全市性的。北京市气象台气象专家刘冀军称,此次降雨过程北部地区雨量偏大,可达中到大雨量级,其余以小到中雨量级为主。截至上午9时,汤河口、佛爷顶的雨量已超10毫米。

刘冀军表示,此次降雨过程益处很多。截止到昨天白天,北京已连续58天无明显降雨,出现中度旱情。而这次降雨过程雨势平缓,不易造成明显积水,对交通的影响有限,并且它能够明显缓解干旱和抑制“高温”,也能净化空气。

北京58天来唯一“透雨”将持续至16时

今天上午7时55分,北京的气温达18.3℃,之后一直走低。随着降雨的持续,气温还会继续倒降,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止步在18℃,与昨天的最高气温(28.8℃)相比降温幅度超10℃。此次降雨过程将于今天16时以后逐渐结束。

预计明晨北京的气温仅有14℃,还伴有3、4级偏北风,体感较冷,公众需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明天白天,气温将快速攀升,最高可达28℃。周中气温也会逐日缓慢升高,直至周末最高气温升至34℃左右,距离高温仅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