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26日)三天,江苏天气晴好,气温迅速冲高。到了端午假期第一天(本周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4℃,徐州、盐城等地或将遭遇35℃的高温;假期后两天大部气温仍能达32~34℃,30日南京、常州有小雨。端午假期江苏大部天气炎热,外出游玩请注意防暑防晒。

端午假期江苏大部炎热局地遇高温 30日南京或有小雨
昨天,南京天气晴好,网友晒出美图。(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江苏天气开始向晴热模式切换,大部分地区重新回到30℃。监测显示昨天下午15时左右,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气温都来到了30℃以上,连云港、宿迁、徐州多地气温在32℃以上,连云港东海已经达到了33.4℃。天气晴好,能见度高,蓝天白云惹得大家竞相拍图刷屏。

江苏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天气晴好,气温迅速上升。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在30℃左右,天清气爽,不过周末两天,许多地方将遭遇炎热的“烤验”。预计,周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33~34℃,其它地区31℃左右。周日也就是端午假期第一天晴热达到顶峰,沿江以北地区普遍可达34℃左右,其中徐州、盐城等地或将遭遇35℃的高温;其它地区31~32℃。

预计端午假期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能达到32~34℃;30日,南京、常州将有小雨,返程路上需多注意。

端午假期期间,江苏大部天气炎热,提醒公众休闲游玩的同时需多注意防暑防晒;饮食方面尽量以清淡为主,少食油腻,并注意保证休息时间,防止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