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6日)白天开始辽宁气温将迅速攀升,到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0℃,锦州地区将达35℃,但29日起将出现4-6℃的降温,公众出行需留意天气变化。

辽宁今起气温迅速攀升 周日锦州气温将破35℃
25日上午10点30分,沈阳市天气晴朗,实时温度升至21℃左右。(图/宋思宇)

昨天(25日),辽宁大部地区出现4-6度的降温天气,并伴有6级以上的偏北风。今早7时沈阳的实时温度只有14℃,走在户外依旧凉意十足。但中午前后气温还将继续上升,最高温将达24℃左右,由于阳光直射,人体感觉会更炎热。

明天辽宁的最高气温将继续回升,辽宁省气象台预计,全省晴天当道紫外线强烈。沈阳,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和朝阳地区最高气温30-31℃,其他地区在25-29℃之间,其中省会沈阳位居榜首,将达到31℃。

到28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将是本轮升温的最高点,锦州地区将再现35℃的高温天,沈阳、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铁岭以及朝阳最高气温30-35℃,其他地区26-29℃。但高温天气不会持续太久,预计29日前后辽南地区将有雨水现身,大部分地区将出现4-6℃的降温,本溪、锦州、阜新、铁岭、朝阳的降幅较大达8-10℃。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辽宁地区以晴晒天气为主,紫外线强烈,公众出行应做好防晒措施。同时,在炎热天气里注意补充水分,避免造成中暑现象。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气多变,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应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信息,调整出游计划。(文/宋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