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27日)起,山西大部地区将出现35℃的高温天。明天,也就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山西大部高温持续;后期(29-30日)气温略有下降。总体来看,端午期间山西天气适宜出行,但天气炎热,外出时需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太原将现今年首个高温 端午假期山西晴热为主
今天,太原天气晴朗,气温将达35℃。

今天是端午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明天就将迎来端午假期。今明天是出行高峰期,“高温”也来凑热闹。山西省气象台已于上午9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高空暖脊影响,预计27、28日连续两天朔州、忻州、吕梁、晋中、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个别县市可达37℃。

省会太原今天也将出现今年首个35℃高温天。常年,太原首个高温出现在6月20日,今年来的明显偏早。并且,明天高温仍将持续。

太原将现今年首个高温 端午假期山西晴热为主
大同端午前期晴热,昼夜温差大;最后一天有小雨。

太原将现今年首个高温 端午假期山西晴热为主
运城今明天持续高温,29日气温略降。

假期后两天(29-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高温消退,多地气温下降至33℃左右,大部以多云天为主。尽管气温略有下降,但体感依旧炎热。大同、忻州部分地区有小雨。

总体来看,山西端午假期降雨稀少,利于出行,但天气晴热,尽量避免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如果外出,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晋北昼夜温差较大,夜间气温在20℃以下,游客应准备长袖长裤。高温天自驾出行时,注意检查轮胎、水箱等,安全驾驶。假期最后一天,大同等地可能出现小雨,道路湿滑或将影响返程交通,关注最新的预报,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