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白天,广东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粤东沿海市县局地出现暴雨。预计今明天,广东将出现较明显降水,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局地8级左右短时大风,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昨天白天,广东大部市县为多云天气,仅粤东沿海市县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

今天开始,广东降雨范围扩大,强度增强。广东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广东东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8级左右雷雨大风。

降水覆盖广东大部的同时,一直以来炎热的天气也将有所缓解,以广州为例,预计今天白天广州最高气温为30℃,明天起到下周二,广州都将维持在30℃以下。

广东强降雨来袭 局地大暴雨伴8级雷雨大风

未来几天广东强降水频繁,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加强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监测防御工作;粤北山区市县有持续降水,需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的防御。此外目前临近高考,备考期间,需密切留意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