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日)广东强降雨持续,粤北、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未来三天广东降水频繁 【粤北粤东今有大雨局部暴雨】
昨天夜间,广州东川路积水严重。(图片来源:新浪微博@RaVeN-ReX)

监测显示,1日20时至3日08时,有17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159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332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累积雨量;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清远连山县禾洞镇141.3毫米,韶关南雄市帽子峰140.3毫米,广州从化市鳌头镇140.5毫米、花都区炭步镇119.8毫米、越秀区建设街107.8毫米,佛山三水区乐平镇106.2毫米、南海区里水镇104.8毫米。

广东气象台预计,3-6日广东降水仍较频繁,7-9日将转晴热天气。其中,3日粤北、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4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5日-6日,粤西和粤北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

展望7日-9日,广东大部多云到晴,高温炎热,午后局地有雷阵雨。

近日强降水频繁,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粤北山区市县有持续降水,需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的防御。同时,需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并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另外高考备考期间,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留意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