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龙岩6月2日电(温连光) 2日下午17时,在一阵铲车哄轰声中,福建龙岩市新罗区万安镇松洋村一处溜方被清理完毕。至此,长达20公里的万安镇集至松洋村村道已全线疏通。

强降雨致福建新罗2400多人受灾
村民清理淤泥。郭永潮摄

受强降雨影响,2日凌晨4点起,新罗区万安镇境内水位普遍上涨,致使部分村庄受淹,桥梁受毁。截至当天下午3点,该镇累计降雨量达到185毫米,造成竹贯、梅村、环坑、华坑、好坑等村受灾严重,部分房屋坍塌,建筑地基受毁。中午11时左右,河道水位开始逐渐下降,竹贯、梅村、环坑等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组成的100多人防汛突击队投入抢险救灾中。目前,全镇共有450多人深入救灾第一线,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由于降雨强度大,历时短,特别是与连城交界的万安镇部分村,水位上涨迅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灾情。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日前,已造成全区直接经济损失总数约1522万元。全区共有万安、苏坂、白沙、小池等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约为2400多人,转移人员30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85多亩,水毁护岸17处,损坏塘坝3座,灌溉设施29处,倒塌房屋24间,公路交通受损严重,万安镇多条道路中断,其中雁曲线同新路段溜方中断,镇村主干道通往同新、竹贯、华坑、张陈等村的道路中断。目前全区暂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