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6月3日讯(台海网特约记者张静雯)1日至2日,福建省中北部和南部地区相继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据统计,2日6时至20时30分,全省有88个县(市、区)发生降雨,最大降雨出现在连城县,累计雨量为180.6毫米。

截至2日8时,全省大型水库蓄水总量占正常蓄水总量的55%,与多年同期比较偏少10%;中型水库蓄水总量占正常蓄水总量的52%,与多年同期比较偏少3%,全省主要大中型水库没有开闸泄洪。汀江支流旧县溪、敖江支流牛溪发生超警洪水,全省其他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全省各地按照省防指的安排部署,扎实有力做好防暴雨工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据初步统计,全省共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5.21万人,特别是及时转移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0.35万人。

暴雨影响

铁路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崔晓旭通讯员邓伟骤边际潘璀璇)导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2日17时,受福建强降雨影响,铁路部门对杭深线厦门至漳浦区间采取限速运行措施,途经该区段的部分列车晚点。

公路

截至昨日18时,雨势渐小,各路段通行基本正常。

昨天16点多,同集路296K+050右侧,也就是集美大道右拐同集路拐弯处发生积水。由于低处无雨水井,现场积水10-15厘米,但不影响车辆通行,公路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排水。

航空

从昨天早上至17时,厦门机场因天气原因取消航班38架次,因雷雨天气备降外站7个架次,1个架次返航。旅客可以联系机场问询热线96363了解航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