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傍晚,云南大理天气突然变脸,主城区遭暴雨、雷电、冰雹齐袭,环城路等地积水严重,电动车被冲走。雨水、强对流天气来去匆匆,今天降雨停歇,高考第二天(8日)有阵雨。

大理突降暴雨冰雹图片1_副本.jpg
昨天,大理突降冰雹。章慧英 摄

昨天白天云南大理刚刚转晴,烈日下气温噌噌往上蹿,但到了傍晚天气突然变脸,暴雨、冰雹、雷电齐现。监测显示,最大降雨出现在下关镇,仅4小个时降水量就达到了29毫米。

由于雨量大、雨水急,大理城区内多处路段出现了积水交通受阻。特别是环城路附近,路边一辆电动车被洪水冲倒。

大理突降暴雨冰雹图片4_副本.jpg
昨天,下关镇环城路积水严重。章慧英 摄

强对流天气来去匆匆,今天大理天气转晴,不过高考期间仍将有阵雨。大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气温15~29℃;7日多云间晴,气温为13~27℃;8日多云有阵雨,气温为16~26℃。

气象专家提醒,高考期间气温较为舒适,8日有阵雨,考生出门需携带雨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文/章慧英 邵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