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降水夜袭河南,雨量分布不均。今天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阵雨,明天至后天河南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不过今天河南高考结束,完美躲过强降雨。

昨夜降水来袭,河南大部地区阵雨或雷阵雨。今天白天,全省阵雨依旧,但雨量不大。目前雨带正在向东移动,焦作、郑州、新乡等地陆续雨止天微晴,开封、商丘等地仍有阵雨。明天起,全省雨势将有所增强,其中南部地区雨量将达最大。

今夜河南阵雨渐止 明起新一轮强降雨来袭需防范
今天午后郑州雨止阴天。(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明天起,新一轮强降水来袭,降水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郑州、开封等沿黄及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周口等南部、东部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28-33℃,体感较闷热。后天,东部、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降水将在夜里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强降水主要在南部,对麦收工作无明显影响,但易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前期降水过程使河南省大部地区墒情得到明显改善,各地要趁墒抢种,以保障后期秋季作物积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