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9日)夜间随着降雨带向北移动,福建中北部地区和沿海南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降雨同时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明天开始至21日,福建全省仍有中雨以上降水,其中北部雨量较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2日雨水减弱,但北部仍有暴雨,需注意防范。

今夜福建强降雨带向北移动 明天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19日福州降下小雨,目前雨水已经暂停。

昨天,福建南部沿海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监测显示,昨天06时至今天06时,全省共有14个县(市、区)的69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量级。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了东山杏陈镇,为85.4毫米。

今天福建全省雨水仍旧较强,其中三明、龙岩两市的西部、南平市南部、漳州市南部有暴雨,降雨的同时,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强雷电、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本次降雨过程历时长,累积降水量大,目前福建省气象局仍在保持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工作状态。

今天晚上到22日,福建大部仍有较强降雨,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福建中北部地区和沿海南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强雷电、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20日,全省大部有大雨,北部地区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21日,随着低涡切变线逐渐北抬,福建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中南部地区大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2日,雨水逐渐减弱,福建全省大部依然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福建南部地区暴雨频繁,相关部门需特别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今天夜里起,强雨带逐渐北移,请中北部地区相关部门也需做好防范强降水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