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3日)夜间至28日,江西将有一次连续暴雨降水过程,局部有大暴雨。由于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需加强防御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

20日起,江西省进入降雨集中期。截至今天8时,全省平均雨量为54.6毫米,赣北南部以及赣中北部的雨势最为猛烈,其中资溪的累计雨量最大,达到165.5毫米,弋阳次之,为160毫米。强降水导致江西多地出现洪涝、地质灾害。今天白天,修水县各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道路塌方、农田被淹、山体滑坡、河水暴涨,给电力、交通等方面带来了严重影响。

江西暴雨致道路塌方河水暴涨 今晚连续性暴雨来袭
今天,修水港口镇河水暴涨。(摄/黄良民)

江西暴雨致道路塌方河水暴涨 今晚连续性暴雨来袭
今天修水港口镇出现塌方,道路阻塞。(图/黄良民)江西暴雨致道路塌方河水暴涨 今晚连续性暴雨来袭
未来一周南昌有持续性降水。

今夜起至28日,江西将有一次连续强降水过程,降水集中在北部地区。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宜春南昌上饶三市北部,部分暴雨,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大暴雨,赣北南部和赣中也会有阵雨现身。明天,赣北北部依然会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赣北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赣中赣南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25日雨带移至赣北赣中,26日在赣北南部、赣中和赣南北部。27至28日雨带有所北抬,在赣北和赣中北部,赣南雨季结束。

受降雨影响,未来三天,江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8-30℃之间,最低气温为23-25℃。尽管没有防暑的顾虑,但还需注意防潮。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降雨带将在全省南北摆动,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需继续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同时注意防范强降水对交通、景区旅游等的不利影响,户外劳作人员注意防范雷电灾害。(文/谭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