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西安“高温周”即将拉开序幕!预计明天(27日)开始,西安将迎来持续高温天气,中间高温虽有中断,但直到本周末,最高气温都将接近35℃左右,暑热难当。

受大陆高压影响,近日陕西晴热天气发展增多。陕西省气象台今天已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西安、渭南、咸阳、安康部分地方未来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省会西安本周将高温天气频繁,虽然周四前后高温中断,但最高气温仍会达到34℃,本周末两天最高温也会达到33℃左右,暑热难消。

1.jpg
西安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据历史数据统计,西安常年6月下旬平均最高气温为32.7℃,在2004年6月20-29日还曾连续10天出现高温,所以这样的天气也并不特别罕见。

持续高温,恰逢临近中考,提醒考生注意携带防暑药物,充分饮水,避免中暑,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注意防暑降温;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