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27-29日),北京白天气温较高,紫外线强度很强,且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公众午后外出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防雷防雨。

监测显示,昨天北京市观象台午后最高气温达34.1℃,紫外线强度超过45瓦/平方米,太阳直射下的体感温度可超过37℃,十分炎热。

此外,由于热对流的作用,午后北部山区还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强,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未来三天晴热多阵雨 后天全市或迎雷阵雨
今晨,北京晴热依旧。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北京将连续三天开启“晴热+分散性雷雨”组合模式,27至29日,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33到34℃,而分散性雷雨的影响范围也将“跳出”山区,部分平原地区也将受到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预计今天早晨北部山区有阵雨,东南部地区有轻雾,上班时气温22到26℃;白天晴转多云,西部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4℃;夜间多云转晴,最低气温22℃。29日,降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可能迎来一次全市范围的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炎热,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同时多加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防雨防雷。(文/小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