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8日)白天湖北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雷阵雨。明天随着降雨带北抬,湖北大部地区将进入强降雨带的范围之内,鄂西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阵雨转中雨,局部大雨。后天雨势加强,中东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由于强降雨带位置偏南,湖北大部并没有遭遇较强降水,降雨以局地分散性阵雨为主,阵雨主要集中在鄂东南和鄂西北一带,其中咸宁的崇阳县和十堰的郧西县雨量较大,都达到了大雨量级,全省最大降雨量为崇阳县28.3毫米。

600.jpg
今天,武汉上空云量增多。(拍摄:李雨谦)

今天白天湖北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午后仍有雷阵雨。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明天随着降雨带北抬,湖北大部地区将进入强降雨带的范围之内。明天鄂西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阵雨转中雨,局部大雨。后天雨势继续加强,除鄂西北小到中雨以外,其他地区将有中到大雨,中东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7月1日,大到暴雨仍将在湖北东部地区停留。

这场雨将是6月主汛期以来,湖北迎来的第三场强降水过程。据武汉晨报的消息,6月下旬以来,为应对梅雨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武汉市10余个大型泵站已经提前抽排各大河湖、箱涵,同时强降雨期间将指派专人值守市内易渍水点,加强周边疏捞。

预计本轮降雨过程将持续至7月2日。由于过程雨量偏大,持续时间较长,鄂西南的宜昌,鄂东北的孝感、黄冈等地,发生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文/李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