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河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飙升,截至下午15时,沧州最高气温已达37.1℃,省会石家庄也达到了36.7℃。明起3天河北气温较高,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高温再袭河北,石家庄或迎第十一个高温天 
28日早晨,石家庄艳阳高照。

昨天,河北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飙升,像是省会石家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36.2℃,为今年以来石家庄本站气温最高值。此外西北部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雷雨天气,雨量普遍不大,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宣化,为37.4毫米,降雨的同时,宣化和涿州还分别出现了直径1.4厘米和1厘米的冰雹。

少了冷空气的打扰,河北气温总体平稳中缓慢上升。今天白天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继续接受高温的炙烤,截至下午15时,沧州最高气温已达37.1℃,而省会石家庄也达到了36.7℃,这意味着石家庄已迎来今年来的第十一个高温日。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河北部分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像是省会石家庄,预计明天将继续迎来35℃左右的高温天气,此外沧州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8℃,需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近期河北气温较高,气象专家提醒,民众应尽量避免在正午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户外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应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机构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