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上午,江苏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雨,预计今天沿淮及以南局地有暴雨,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同时,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江苏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公众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今天早晨,江苏省气象台就拉响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监测数据显示,7月2日8时-10时,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沿淮和沿江地区局地强降水。在8-9时,淮安和镇江的3个市县降水超过20毫米,14个乡、镇降水超过20毫米。

江苏强降雨来袭 南京镇江等地需防地质灾害
今天早晨,南京出现降雨,市民雨中出行。(图片来源:交汇点)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沿淮及以南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受持续降雨影响,预计2日8时至4日8时南京、镇江和常州丘岗地区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江苏省气象局7月2日0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公众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