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4日)夜间至7日,四川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盆地西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落区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等12市,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雨势也将加大,需加强防范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四川今夜起将遭遇强降雨侵袭 成都德阳等多地有暴雨
昨天下午,成都金堂风雨大作,被挂断的树木压坏路边汽车。(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四川降水主要分布在川西高原和中部的成都附近,雨量普遍为小雨。其中,成都金堂、双流等多地昨天下午出现短时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双流机场40个出港航班延误,近8000名出港旅客行程受影响。

今天白天降水仍以阵雨为主。四川气象台预计,盆地大部地方阴天间多云,午后到傍晚有分散雷雨或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北部部分地方中雨。

今天晚上开始,四川盆地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雨势也将加大。预计,5日凌晨至7日,盆地西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0~140毫米),强降雨落区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资阳、遂宁、南充、巴中、达州12市,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局部将在今夜率先迎来暴雨;川西高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攀西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前期持续降雨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饱和,未来降雨持续,需加强地质灾害防御,防范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公众暑期出游时尽量避免前往地质灾害多发的景区。5日凌晨至7日,四川盆地雨量较大,请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山洪等灾害的发生,驾车出行时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