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鄂西北局地出现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湖北自西向东将遭遇较强降雨,恩施宜昌等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昨天湖北西部出现降雨,鄂西北十堰、襄阳一带雨势较大。监测显示,有6个气象测站出现了25毫米以上的大雨,襄阳地区的枣阳市甚至出现了110.8毫米大暴雨。

未来三天湖北将再遇强降雨 恩施宜昌等地有暴雨
7日上午,武汉云层加厚。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仍有较强降雨,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今天白天较强降雨主要还在鄂西地区,恩施、宜昌以及十堰、襄阳的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随州、孝感、武汉、黄冈的部分地区还会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出现,其他地区则是多云,部分地区还会下起阵雨。

今天晚上到明天鄂西南地区的较强降雨维持,荆门、荆州、随州、孝感、武汉的降雨也将逐渐加强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

后天,雨带主要在东部地区,随州、孝感、武汉、黄冈、咸宁以及荆门和荆州的东部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则主要以阵雨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对流性强、强度大,尤其恩施、宜昌、黄冈北部等地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另外,截至今天14时长江干流湖北段的汉口、螺山站仍超警戒水位,流域内各地区各部门需密切监测水情的变化情况。(图文/付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