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起,广西局地遭遇暴雨或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又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北部、东部的部分地区以及北部湾沿海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由于桂林、柳州、河池等地在前一次强降水过程中已是重灾区,本次降雨雨区重叠,极易引发次生灾害,还请当地居民多加防范。

昨天,广西北部、东部和沿海地区出强降雨。据监测资料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有1个县(区)的2个乡镇有大暴雨,22个县(区)的44个乡镇有暴雨,其中防城港防城区那良镇雨量最大,为109.3毫米,导致部分地区农田、道路被淹。

强降雨再袭广西 桂林柳州河池等重灾区仍有大暴雨
昨天,防城港防城区华石镇农潮果场公路被水淹没。(图/冯子秦)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桂北、桂东部的部分地区以及北部湾沿海地区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大部地区过程累积雨量为40~70毫米,桂北和沿海局地可达150~200毫米。强对流天气主要分布在北部和沿海地区,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并伴有雷电,局地还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强降雨区将集中在前期重灾区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土壤湿度饱和,极易引发次生灾害,提请当地居民做好防御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城乡渍涝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如生活在存有安全隐患的居住点,要及时转移。(文/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