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辽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快速攀升。下午14时,阜新、辽阳朝阳的气温均超过了35℃,高温高湿的天气令人闷热感十足。今天夜间抚顺铁岭等地将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高温依旧,省内最高气温可达37℃,多地将开启“蒸笼”模式。

辽宁开启“蒸笼”模式 今天半数地区最高温将达35℃
11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天气晴好,高温闷热。(图/宋思宇)

昨天,辽东局地遭到了雷雨侵扰,降雨的同时还遭遇了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辽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快速上升。上午10时30分,省会城市沈阳的温度已经达到31℃,和昨天同一时间相比上升了3℃左右。下午14时,阜新、辽阳、朝阳的气温均超过了35℃,除丹东气温略低外,其余大部气温在30℃以上。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抚顺、铁岭地区及康平法库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是入伏首日,辽宁多地最高气温继续攀升,鞍山、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朝阳的最高气温在35℃及其以上,其他地区30-34℃。其中,辽阳和朝阳地区还将分别达到36℃和37℃。

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江文认为,受大陆高压的影响,本周辽宁天气以高温为主,虽有不间断的分散性降水,但由于空气湿度大,不易散发,体感温度会较高。预计13日辽宁将迎来全省范围的阵雨或雷阵雨,高温天气将略有缓解,但降雨过后闷热感依旧十分强烈。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辽宁地区暑热十足,潮湿闷热的天气比高温暴晒更加容易引起中暑。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孩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避免在公共场合逗留,提前做好预防暑热的准备。今明两天,东北部地区可能会遭受短时强对流天气侵扰,提醒公众外出遇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天气要及时躲避。(文/宋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