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甘肃大部依旧晴热为主,省会兰州高温持续,兰州气象台已连续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截至下午15时,兰州市最高温度已升至36.7℃,红色预警仍未解除。预计明后两天,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以上,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兰州再发高温红色预警 明后天甘肃河西局地仍有高温
14日,甘肃张掖酷热难耐,市民打伞防晒。

7日以来,甘肃大部笼罩在晴热高温之中,特别是省会兰州,从9日开始,除永登大部和榆中南部山区外,全市已连续多天出现高温。监测显示,12日城关区国测点最高气温飙升至37.8℃,这也是近30年(1988-2016)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同期高温持续天数也为近5年第2高(2006年和2008年为8天)。

今天,甘肃依旧晴热为主,省会兰州高温持续,下午15时,兰州市最高温度已升至36.7℃,整个城市笼罩在热浪之中。由于连日“高烧”不退,兰州市气象台在今天上午10时30分再次发布红色高温预警信号,这也是兰州市气象台继13日和14日后,第三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预警信号还未解除。此外受持续高温影响,红古、榆中、永登灯区县部分地方土壤蒸发加快,墒情下降,局地出现了气象干旱。

甘肃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局地阴有雷阵雨或阵雨;白银、兰州两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雷阵雨;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16日白银、兰州、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地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未来一周(15-20日),兰州大部都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最高可达39℃。

近期甘肃河西多地仍有高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高温时段公众应注意尽量避免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以免晒伤,空气干燥应多补充水分,并请大家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此外出现气象干旱地区的农民朋友需注意做好防旱保墒的工作。(文:李超红 任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