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大部地区普遍处于烧烤模式中,预计未来一周,全区高温天气范围不断扩大并将愈演愈烈,阿拉善盟西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南部最高温度可达37度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

今年最强高温天气来袭,昨天,内蒙古近八成面积气温突破33℃,多个站点出现35℃以上高温,且大部地区的湿度都在30%以下,干热暴晒,阳光灼人。

今天白天,内蒙古高温范围继续扩大,全区气温均在33℃之上。日最高气温或将出现在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达41℃,且连续三天最高气温都将在40℃以上。为此,阿拉善盟气象台于16日09时20分拉响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警报。

未来一周内蒙古“烧烤”继续 局地可达40℃以上
今天上午,首府呼和浩特干热高温,阳光灼人。(图/王媛媛)

内蒙古的“烧烤”模式未来仍将持续,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也于16日09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周,西部偏西、中部偏北和东南部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阿拉善盟西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南部最高温度可达37℃以上,局地达40℃或以上。

在此期间,全区大部地区无有效降水,仅鄂尔多斯市东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气温偏高,建议老、弱、病、幼人群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同时,近期局地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文/王媛媛 王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