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今晨(17日)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受地震影响,宝成铁路4趟列车被扣停。预计,未来一周青川县多降雨,以小雨为主。

本次地震震中距剑阁县19公里、距青川县25公里、距广元市利州区46公里,距成都市228公里。地震周边5公里内有10个乡村,20公里内有10个乡镇。

四川青川发生4.9级地震 境内4趟列车扣停
图片来源于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川未发生5.0级或以上地震,但已发生了三次4.9级地震,前两次均发生在宜宾市。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16次,最大地震是2014年7月29日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发生的4.9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1公里)。

另据成都铁路局官方微博消息,宝成铁路广元至厚坝有震感,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途径该区段的K1057次、K855次、K879次、6064次旅客列车。目前,铁路部门封锁该区间,迅速组织人员检查线路、设备。

四川青川发生4.9级地震 境内4趟列车扣停
青川县未来7天天气预报。

四川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青川县将持续出现降雨天气,不过雨势较小,以小雨为主。相关部门需注意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