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湖北高温持续,湖北省气象台连续第6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明天开始全省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多地或将出现40℃以上的极端高温。

7月中旬以来,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湖北高温强度不断提高,范围不断扩展,全省持续出现了大面积35℃以上高温天气。昨天,高温继续“发威”,监测显示,十堰襄阳、宜昌、荆州以及东部的黄冈、黄石、咸宁、鄂州武汉等地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十堰地区普遍在37℃以上。

今天早上,湖北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再次拉响,这已经是武汉中心气象台连续第六天发布全省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了。预计今天除神农架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将维持在35℃以上,部分地区还将达到37℃以上。

QQ图片20170721101919_副本.jpg
今天,武汉天空万里无云,晴热依旧。

预计本月底以前,湖北依然会维持晴热高温的天气格局,部分地区午后会有短时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的天气。明天将进入最热的中伏,全省高温的强度还会加强,范围也会继续扩大。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将达到36-39℃,其中,十堰、宜昌、武汉、咸宁、黄石、鄂州以及黄冈南部都有可能出现40℃以上的极端高温。

由于本轮高温天气强度大、范围广、持续的时间长,可能会造成武汉北部地区的旱情发展,水电用量进一步增大的情况。为此气象专家建议,各部门要做好防暑降温和水电调度管理工作;还需要防御农田的高温热害;加强防御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也需注意补水,做好防晒,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出行,以防中暑。(图 文/付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