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3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31日,下同)上午10点钟位于福建省闽清和古田交界附近,就是北纬26.3度、东经118.9度,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93百帕。

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今天下午将在福建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台风10_副本.jpg

大风预报:7月31日14时至8月1日14时,黄海西部、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台湾、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福建中北部沿海和浙江沿海仍将有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福建、浙江、江苏东部、上海等地的陆地也将有6-7级阵风。

大风10_副本.jpg

降水预报:7月31日14时至8月1日14时,福建、广东东部、江西东部和北部、浙江西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西北部和东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

降雨10_副本.jpg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