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上午11点前后,北京房山、海淀、石景山等地出现隆隆雷声,并伴随着降雨。不过,这是今天降雨的“先头部队”。下午3点前后,西部、北部山区将再次出现强雷雨,并在5、6点前后影响城区,将给晚高峰带来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11日08时至11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0.1,西南平均0.4,西北0.2,城区及东北微量,最大延庆官厅水库5.7。

市气象台11日11时发布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小雨转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气温31到23℃。本次降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发雷电预警 城区傍晚将有密集降雨影响晚高峰
上午11时,国家图书馆附近,雾气蒙蒙。(摄影:关禺)

北京市气象台8月11日11时2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发展加强的对流云团影响,预计至夜间,本市有雷阵雨天气,伴有较强雷电活动,短时雨强较大,局地有短时大风、冰雹,请注意防范。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全红月表示,上午的降雨只是短时雷阵雨,整体强度不大。下午3点前后,西部、北部山区将再次出现强雷雨。傍晚5、6点钟左右,城区也将出现密集降雨,将自西向东移动,并伴有雷电。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预计将持续至今天后半夜。同时,城市和东部雨量较大,普遍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周六上午是降雨“间歇期”,下午3点左右至傍晚又将出现新一轮雷雨,可能持续至夜间,雨量普遍可达中雨。

周日,北京仍有雷阵雨,从目前的预报来看,雨量不大;同时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仅26℃。全红月表示,周末不仅北京有雨,河北张家口、坝上、承德、北戴河等地都有雷阵雨天气。

北京今天傍晚有明显降雨,将对晚高峰带来不小影响,大家可合理出行。同时,周末北京及周边地区多降雨,出行前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行程;尽量不要到山谷、河边等游玩,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