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7日开始,湖南雨水暂歇,暑热回归,气温步步攀升。预计未来三天(20-22日),湖南将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湘东南局地最高温超37℃;湘北、湘东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不过从23日开始,湖南将迎明显降雨天气,届时高温会得到明显缓解。

17日开始,湖南雨水暂歇,暑热回归,气温步步攀升,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5.3℃。实况监测显示,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湖南天气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全省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46县次,常宁、衡南、耒阳、永兴、资兴5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

未来三天湖南局地仍超37℃ 23日起降水将缓解高温
今天上午11时,高温烈日下的长沙市区。(戴帅汝 摄)

今天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出伏了。然而,湖南的高温暑热暂时还没有结束的意思。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大部地区仍有35℃以上高温,衡阳、永州、郴州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同时,湘北、湘东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不过,从23日开始,湖南将迎明显降雨天气,届时高温会得到明显缓解。预计23-25日,湘中以南、湘西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即将出伏,但未来三天湖南天气仍闷热,消暑解热工作不能停止。建议公众可以定量喝一些绿豆汤、酸梅汤、莲子粥等食物,帮助驱赶身体的热气;同时还要多吃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也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避免上火。(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