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多地仍“高烧” 西北东北始入秋

字体 2017-08-25 07:09: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天鸽”后续影响,华南等地高温一蹶不振,而北方地区也因冷空气和阴雨打压,逐渐清凉。预计今(25日)明天,高温暑热的范围还会进一步缩减,不过江南到四川盆地一带地区仍有高温出没。

高温暂时消减 江南多地仍有“高烧”

受台风“天鸽”影响,昨天华南西部到西南地区东部出现明显降温。昨天14时,云南南部、贵州中部、广西北部、湖北中西部的局部地区,与前天同时次相比,降幅达6-10℃,其中贵阳昨天14时气温仅22.5℃,降温7℃左右。

高温的主场仍在我国黄淮到江南大部地区,昨天14时,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大部,以及安徽东部、江西北部和南部、湖南东部、湖北东部、重庆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依然出现了高温天气。省会级大城市中,郑州、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昨天均出现高温天气,其中郑州今年已经出现了39个高温日,创下了年高温日数的新纪录。

江南多地仍“高烧” 西北东北始入秋
24日,重庆万州连日高温后,迎来降雨,雨过天晴,天空又出现彩虹。(图/张先俊)

虽然明后两天,受到雨水和副高减弱的影响,高温向东缩减,但27日起,高温会再度发展增多。其中,四川盆地以及江南一带地区直到29日,都仍将处在炎热少雨的状态之中,是我国近期最为炎热的区域。对于这一带地区来说,白天高温笼罩,夜间最低气温也有26℃左右,加上湿度较高,体感闷热。如重庆从明天开始至29日,高温天气都将持续,而且27-29日,最高气温还会达到38-39℃,火力十足。

北方天气渐凉 西北东北入秋进程开启

在北方,受到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东北、黄淮、江淮一带将普遍迎来降温,其中陕西东部、山西南部以及河南北部一带降幅可达6℃以上。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区域将不断向南收缩,夏季的炎热进一步消减,像是华北、黄淮等地气温还会从偏高转为偏低。

如兰州,未来几天最高气温20℃上下,与常年8月下旬27.3℃平均最高气温相比,偏低6℃以上,伴随着频繁雨水,体感阴冷。

常年入秋时间分布_副本.jpg

秋天已逐渐临近。省会级大城市中,目前乌鲁木齐已经确定入秋,呼和浩特、兰州、银川也已基本确定入秋,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等地也将陆续在未来几天开启入秋进程。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朱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