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7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7号台风“古超”(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6日)晚上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7日,下同)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闽粤交界东偏南方约21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2.6度、东经118.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古超”减弱为热带低压 福建中部沿海等海域有大风

预计,“古超”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减弱,可能于今天傍晚前后在福建中部一带沿海登陆(5-6级,10-12米/秒),也可能在台湾海峡内减弱消失。由于“古超”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今天早晨6点钟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但受“古超”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环流影响,今天白天,台湾海峡、福建中部沿海将有5-6级大风,阵风7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