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预计台风“泰利”将于今天(13日)进入东海东南部,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受台风影响,未来三天浙江沿海将有暴雨大风天气。为应对台风,沿海部分景区均已关闭,温州大部渔船将于今晚全部到港。

今年的第18号台风“泰利”今天05时中心位于台州温岭东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3.9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米/秒),将于今天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明天夜间到后天在浙江沿海北上转向,或登陆中北部沿海,然后转向东北方向。

受“泰利”影响,预计今天开始浙江沿海风力逐渐增强,明后天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1~13级,东部沿海地区也有8~11级大风。

台风也将给浙江东部沿海的部分地区带来暴雨天气。今天,沿海地区有阵雨,夜里局部中到大雨;明后天,台州、宁波、舟山、温州、三门、绍兴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为应对台风,确保游客安全,目前,温州、台州、宁波、绍兴、金华、湖州、舟山等市已对台风防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有关责任人已进岗到位,提前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截至昨天17时30分,温州7348艘渔船中已有7081艘在港避风,1艘处在台风影响区域外,其余正在撤离中的266艘渔船预计最晚今天19时到港。温州市苍南县景区已于昨日下午17时全部关闭;平阳县南雁东西洞、顺溪知音涧、腾蛟、青街等部分景区也已有序关闭,西湾景区和西湾沿海沙滩排档全部关停。


昨天,温州南麂边防派出所协助转移游客。(图/吴金阳)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泰利”将给浙江省东部带来大风暴雨天气,出海船舶需及早回港避风;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公众需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文/张山川、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