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内蒙古多地出现降雨,局地甚至出现洪涝灾害,造成严重经济损失。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西部偏东、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中部偏北地区气温将下降6~8℃。眼下,历时四天的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在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降雨、降温天气将会对电影节有一定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

昨天,内蒙古多地出现降雨,局地雨量较大,甚至出现洪涝灾害。监测显示,昨天8时~今天8时,全区2021个站中共有403个站出现降雨,占总站数的19.9%。其中,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发生暴雨洪涝灾害,截止到目前,此次灾害受灾人口400人,安置转移2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6.6公顷,损坏房屋18间,倒塌房屋3间。

今天凌晨,内蒙古气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各主要城市的最低气温均由昨天的十位数降至个位数。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将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25℃左右,昼夜气温相差10~13℃。其中,满洲里地区的温差达17℃之多,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早晚适当添加衣物。

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举行 未来三天内蒙古迎降温降雨
今天,呼和浩特天气清凉,电影节举办地乌兰恰特大剧院前气球飘扬。(来源:新浪微博)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4~17日,阿拉善盟东南部、巴彦淖尔市南部和东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大部至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南部有小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东地区、赤峰市北部、通辽市东部和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中雨。16~17日,中部偏北地区气温将下降6~8℃,有霜冻或轻霜冻出现。

9月13~16日,以“塞外草原美,金鸡百花艳”为主题的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预计,今天,呼市以小雨天气为主,天气阴凉;明天,为小雨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仅10℃;后天,天气转晴,白天气温在20℃左右,较为凉爽。电影节举办期间,呼和浩特多阴雨天气,昼夜温差较大,参加电影节的人员出行时需常备雨伞、及时增加衣物,以免受凉感冒;雨天路滑,出行时也需注意交通安全。(文/王媛媛 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