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白天湖北全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江汉平原和鄂东南地区雨势较强,中东部大部还出现了6-9℃的降温。预计今天晚上鄂东南、江汉平原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咸宁、黄石、黄冈等地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降雨明天减弱。今明天湖北东部及南部地区气温将会明显下降,后天气温回升。

今晚湖北黄石黄冈等地仍有暴雨 明天降雨逐渐结束
今天下午,武汉天空阴沉,气温低迷。

今天白天湖北全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江汉平原和鄂东南地区雨势较强。监测显示今天上午8时到下午16时,潜江、仙桃、孝感、黄石以及咸宁的多个县市都出现了大雨,咸宁还有两个县市出现了暴雨,咸宁城区降雨量最大,达69.5毫米。

在雨水的打压下,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6-9℃的降温,其中咸宁市通城县降温最为猛烈,下午15时气温仅有22℃,较昨天同一时次气温下降了10.4℃。省会武汉今天的最高气温也降至24℃,和昨天比降幅达5℃。

武汉市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湖北降雨仍将持续,鄂东南、江汉平原东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咸宁、黄石、黄冈等地局部或有暴雨,降雨的同时还将伴有雷电。

明天湖北的降雨会逐渐结束,但全省气温仍会继续出现小幅下降,全省最高气温将继续下滑2℃左右。预计省会武汉明天的最高气温将只有23℃,后天随着全省转为多云天气,气温也将有所回升,后天武汉的最高气温将反弹至27℃左右。

目前正值湖北中稻和玉米的成熟收割时期,这场降雨对于秋粮收获晾晒、棉花吐絮不利,但对于秋播用水蓄水则十分有利。农气专家建议,农民朋友要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利用降雨间歇抓紧开展秋粮收割晾晒工作,已收割的稻田雨后趁墒翻耕腾茬。同时还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