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1日)湖北风雨交加,气温下降。今天省内大部雨势减弱,但气温将继续下滑,全省最高气温将降至近期谷底,预计武汉今天最高仅为14℃,或创下半年来最高气温的新低。未来三天全省气温缓慢回升,但西部阴雨仍将持续,提醒群众朋友做好应对。

前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入侵湖北,受其影响,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温。昨天随着冷空气的深入,全省还出现了明显降雨,其中西部地区雨势较强。监测显示,昨天8点到今天8点,十堰襄阳恩施宜昌、随州、荆门有24个县市出现了大雨,其中十堰市的郧西县出现了57.8毫米的暴雨。

随着冷空气继续推进,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基本跌至20℃以下,十堰、襄阳、随州、荆门孝感等地高温不足15℃,黄冈、黄石和咸宁的东南部地区高温降幅都在10℃以上。省会武汉最高气温也仅为15.3℃。由于风雨交加,气温陡降,公众的着装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由前几天的夏装迅速换为秋装御寒。

湖北今日高温触底 未来三天西部持续阴雨
今天武汉阴雨绵绵。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影响继续深入,今天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会继续下滑,降至近期的最低点。今天省会武汉的最高气温将比昨天更低,最高仅14℃,或破当地今年下半年来最高气温的最低记录。不过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降雨会逐渐减弱。今天白天恩施宜昌荆门等地将会有小到中雨,东部地区也还会有小雨残留,十堰、襄阳等地则会转为阴天。

冷空气袭湖北 武汉气温触底最高14℃明起反弹回升

明后两天,湖北西部地区仍将小雨不断。其中明天白天除西部外,湖北大部地区都会有零散的小雨飘落,但后天这些地区将会转为阴天。随着降雨的减弱,全省气温也会逐步回升,省会武汉明天气温将反弹至16℃左右,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将会升至17—20℃,武汉后天最高17℃。

虽然冷空气的影响将在今天趋于结束,但未来一段时间,湖北省内的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天气湿冷,体感温度较低,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此外,目前正值湖北秋收秋播的关键时期,持续的阴雨对于秋收秋播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农民朋友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应对。(图/文 付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