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较强冷空气来袭,湖南出现明显降温,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2℃。预计今天湖南大部有小雨,气温继续下挫,省会长沙一整天气温都将维持在13-14℃,再创下半年来新低。本周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将维持偏低,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湘中以北大部地区将有轻度寒露风,请注意防范。

昨天,冷空气大举入侵湖南,带来降雨和明显降温天气。监测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8时,湘北出现小雨,湘西北局部出现中雨;最高气温湘南19-21℃,其他地区16-18℃,大部地区气温较前天下降6-12℃,中部局地降幅达到14-16℃。长沙最高气温下降近12℃,仅有15.4℃,创下半年以来新低。

湖南大部有小雨气温再降 长沙或不足15℃连创新低
今天上午10时许,长沙天心区小雨纷纷,气温在13℃左右。

今明天阴雨仍会持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

风雨交加下,今天湖南气温还将下挫,预计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3-15℃,其中省会长沙一整天气温都将维持在13-14℃,再创新低,较常年偏低9℃左右。

明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6-18℃。预计本周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将维持偏低状态,从城市预报看,13-15日,从北到南的岳阳、长沙、株洲、郴州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湘中以北大部地区将有轻度寒露风。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气温偏低,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湘中以北大部地区将达到轻度寒露风标准,建议农户加强油菜苗期管理,及时进行田间浇灌和追肥,并适时间苗、定苗,已达到五至七真叶幼苗,可在降水过后及时移栽。(图文/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