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结束了连续两天的降雨降温天气之后,江苏南京今天(13日)重新迎来了阳光,不过好天气很短暂,今夜雨水又将回归,这个双休日将再次被雨水笼罩,但是气温不会有明显降幅,预计降水将持续到下周一。这场降水将给即将于本周日举行的南京马拉松比赛带来一定影响。

南京今夜再迎雨水 周日马拉松比赛恐将雨中进行
图为经历了两天连续降水后,南京今天迎来短暂的好天气。(拍摄:陈睿)

国庆小长假结束后,南京的天气就不太给力,阳光少,雨水多,而且气温也是大起大落。9日、10日的日最高气温都在28℃以上,但是到了11日,降水开始,最高气温立即下滑到20.7℃。在瑟瑟凉意中度过了两天之后,随着降水的结束,天气转好,今天的气温又有所回升,上午10时的实况温度已经比昨天同一时间高了3.8℃,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到20℃以上。

不过,这好天气只是暂时的,新一轮连续降水,今夜又将拉开序幕,预计这场连续降水将持续到下周二,好在这轮降水带来的气温变化不是很大,气温没有明显下降,南京市气象台预计14-17日气温在15℃-19℃之间。

本周日,“喜迎十九大,乐跑新南马”2017年南京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今年是南京马拉松的第三届赛事,比赛的主要赛段包含了奥体中心、中华门瓮城、中山陵、玄武湖等市内著名景点。但是,南京市气象台预计,周日当天,南京有小到中雨,雨水将给比赛带来一定的影响,提醒参赛和观看比赛的公众要注意做好防雨措施。

另外,受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倒槽和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江苏全省今夜起也将陆续迎来新一轮的持续降水。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15-16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17日沿江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18日沿江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19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方面,14日-19日最高气温在19℃-21℃之间;最低气温14℃-16℃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连续降水天气对出行可能带来不利影响,请公众注意早晚高峰,提早出行。此外,多阴雨天气不利秋熟作物的后期成熟、收获和已收获作物的晾晒,提醒农民朋友要注意及时排湿降渍,抓住降雨间歇抢收已成熟水稻,适时收摘棉花,同时做好已让茬地块的翻整地和蓄水保墒工作,确保秋播顺利进行。(文/陈睿)